特勤爆私菸案! 華視獨家專訪黃國昌

林仙怡 報導  / 台北市

揭發國安局偷渡免稅菸品的關鍵人物,就是立委黃國昌,他在華視新聞獨家專訪透露,就在11日總統出訪當天接到爆料情資,花了一天查證,又找上信任的調查員佈線,12天的出訪期間,都緊盯著存放在華膳空廚倉庫的9000多條免稅香菸,直到22號總統出訪結束,回到機場,大批免稅菸品也趁機混入總統車隊,經過查哨站時,被調查人員當場揭發。

立委(時力) 黃國昌:「去找了之前我在處理菸捐貪汙的事情的時候曾經合作過的調查員,他非常的震驚 (非常震驚)。」

連調查人員都沒聽過的偷渡弊案,就發生在總統出訪期間,立委黃國昌找上信任的調查員,帶著證據一路掩人耳目,進入新北市調查站,展開佈線沙盤推演。

立委(時力) 黃國昌:「其實這個貨 就放在這裡面(在這 倉庫的位置),這個是華航的華膳空廚的倉庫,那它這邊有一個大門,是他們一般進出口的哨門,我們那時候本來擔心它會從華航自主管理的出入口,就出去了,因為那邊是完全沒有關務署的管理。」

牽涉到總統出訪層級,又是國安局,加上關鍵貨品被藏在機場管制區內,要監控談何容易。

黃國昌透過桃機公司,藉由視察滑行道的名義,進入管制區,就為了確認這批關鍵貨品,沒有被五鬼搬運。

立委(時力) 黃國昌:「這個貨物我們知道華航的高層派人來這邊,監督這個貨物要入櫃,那天比較緊張,感覺上好像東西要搬走了,禮拜一就滿確實的啦。那個時候專機要回來了嘛,那到12點的時候就開始把東西拖出來了,拖出來到總統專機,停機的地方。」

但是天衣無縫的計畫,卻在最後一步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黃國昌直指,整個偷渡菸品的過程,從下訂裝櫃到運送,關鍵證據都在華航內部,但華航高層神隱,華航對外說法破綻百出,讓外界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