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無國安會政務.機要人員涉走私菸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下午再度出面,說明調查進度,但是卻將走私定調為超賣菸品,更強調府內和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沒有涉案。

當天遭到攔查的五輛車,兩輛是侍衛室向總統府借調,另外三部特勤中心的車輛,裡面才是裝載免稅菸品,想撇清責任,但總統府還是會針對侍衛室高階幹部進行第二波懲處,民進黨立委擔心,如果不能快速止血,會對明年選情造成影響。

國安局特勤人員走私免稅菸,事件邁入第五天,總統府再度說明內部調查進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本案指的就是特勤人員利用元首出國期間,向華航公司超買大量免稅菸品案,涉及這一場本案的這個訂購人員,那並沒有總統府 國安會的政務以及機要人員」。

黃重諺強調:「兩部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其餘三部車輛是特勤中心的車輛,那其中府方調借車輛 負責裝載勤員的,也就是特勤人員的行李 勤務裝備,因為(關務署)查驗後 那麼確認沒有違法物品,所以在隨後是由相關人員歸還本府交通科」。

總統府主動說明不讓案情以訛傳訛,但私菸數量超過1萬條,即使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也道歉,依舊讓學者直搖頭,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大家希望的是透過這一次的這個事情,能夠徹底地來對情治單位來做一個改革,那我覺得蔡英文總統她那天(25日)的反應,看不到她辣台妹這樣的一種過去的形象」。

案件不斷延燒,距離明年大選剩下不到半年,有民進黨立委擔心選情受到影響,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拖下去的結果對整個執政黨 對民進黨,不論總統或立委的選舉,一定是負面的影響」提出建議希望快速止血,民進黨立委就怕私菸風波持續擴大,重創蔡總統和自己的連任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