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 謝長廷籲韓國瑜「帶頭少辦活動」

高雄登革熱疫情 謝長廷籲韓國瑜「帶頭少辦活動」 | 華視新聞
謝長廷。(翻攝謝長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爬上樹視察登革熱疫情,引發各界譁然,29日前高雄市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PO文,坦言登革熱是歷任高雄市長的夢魘,但一一爬上樹來清掃,不僅工程浩大,可行性和效果不免受到質疑,建議韓國瑜自己帶頭少辦活動,就能有效控制疫情傳播。

謝長廷:登革熱是歷任高雄市長的夢魘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登革熱是歴任高雄市長的夢魘,一旦失控傳染,不只市民將陷入恐慌和危險,觀光客也會大幅減少,自然影響經濟。

謝長廷指出,今年2月就有本土病例是值得警覺,登革熱疫情通常要冬天氣溫下降,蚊子活動力降低,才會緩和,太早就有病例,擴散時間長,數量必多,「依我的經驗,今年高雄市登革熱有大蔓延的危險」。

籲韓帶頭少辦活動 謝長廷:更有效減少傳染擴散

謝長廷認為,明年初有總統、立委選舉,群眾聚會較多,不利疫情控制,且前陣子大雨積水,增加坑洞容器等積水的機會,有利蚊子繁殖。

對於韓國瑜日前爬到樹上檢查樹洞有無蚊子,謝長廷則認為,雖被批評為緣木求蚊,但提醒任何地方都不能疏忽,也不算錯,但他也說,「問題是藏在樹上的是什麼種類的蚊子?跟登革熱有關嗎?」

謝長廷指出,高雄市街道樹就有700多種,數量多達數萬棵,「一一爬上去清掃工程浩大,可行性和效果不免受到質疑」,建議韓國瑜還是要多聽專家意見,「市長只要監督落實防疫的SOP作業,自己並帶頭少辦活動,更可以有效的減少傳染擴散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