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助理再爆攬百萬標案 勞部送監院調查

高潞助理再爆攬百萬標案 勞部送監院調查 | 華視新聞
時力立委高潞被爆助理陳恩澤不法獲政府補助。(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近日被爆出辦公室主任兼任國會助理陳恩澤不法獲取近400萬綠能補助後,今(31)日又有周刊加碼爆料陳恩澤4月透過「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得標勞動部167.5萬元,且該標案就是高潞去年在衛環委員會主提的預算案,涉嫌未利益迴避再添一樁。對此,勞動部表示,全案已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送交監察院。

高潞助理拿勞部百萬標案 勞動部:送監院調查

針對有周刊指高潞以用國會助理陳恩澤,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申請4月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安所)的「原住民族勞工對職災之認知、態度及行為意向調查」採購案,新台幣共167萬5000元。勞動部今表示,經清查,此採購案確實是由陳恩澤擔任負責人,勞安所因此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相關規定,將全案送監察院。

高潞助理攬勞安所採購案 勞部:不排除解除合約

勞動部強調,若該協會確定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排除將解除或終止該標案契約內容及相關法規之執行。

勞動部補充,此採購案是依照科學技術基本法、勞安所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採購作要點相關規定,所辦理的採購作業,不概括在政府採購法之招標作業內,才沒有在政府電子採購網上公告,但有關科研採購案件還是可以在勞安所科研採購網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