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拿4百萬補助 高潞以用遭控圖利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綠黨昨(29)日晚間在臉書爆料,指控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前後任助理,以2個協會的名義,獲得經濟部400萬元的綠能補助,而高潞又是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委員,質疑她違反利益迴避,要求時力查清楚。但高潞和助理陳恩澤,先後發聲明強調,沒有違法,是依法申請補助,時力則表示,如果查證違法屬實,將要求高潞辭去立委職務。

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這個案件證據非常的明確,是不是要立刻的開除高潞以用的黨員資格。」

字字句句矛頭指向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議員王浩宇拿出資料,顯示高潞以用的前後任助理,陳士章和陳恩澤,分別以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以及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申請經濟部400萬元補助。

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高潞以用在(2018年)12月17日才在經濟的委員會杯葛綠能補助的預算,一個月後就立即拿到補助,我想這完全不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王浩宇質疑,立委助理申請補助,沒有主動揭露,違反利益迴避法。

事件爆發後,高潞以用沒有公開說明,但以聲明回擊,表示沒有利用職權獲取補助,不實指控對自己和時力的形象造成傷害,還是會堅持監督政府施政,被指控的立委助理陳恩澤也對外表示,一切都是依法申請於法有據,要外界不要混淆視聽。

但面對高潞以用違法領補助的爭議,時力已經展開內部調查。時代力量發言人 李兆立:「時代力量已經展開調查行動,包含今天就會召開紀律委員會,那如果查證屬實的話,有違法的情事,那時代力量會將依黨紀的規章,請高潞委員辭職。」

就在時力戰神黃國昌揭發菸品案風暴的同時,黨內立委卻捲入弊案,也讓時代力量的揭弊形象,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