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 呱吉:重點是組成的人

柯文哲組黨 呱吉:重點是組成的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引發各界關切。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1日凌晨發文表示,「組黨是權利」,就算多個黨,也沒有不能交朋友的地方。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表示,若柯文哲組黨,將從「柯P」變成「柯主席」,不再是以前獨立的角色。

「柯P」不再獨立? 胡幼偉:無解的矛盾

台北市長柯文哲投下震撼彈,今(1)日他宣布要籌組「台灣民眾黨」,推派候選人進軍國會,至於自己選不選,則要等到9月上旬才會決定。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隨後就在臉書上發表評論,他表示,柯文哲先前選擇當政治個體戶、不參加任何政黨,做獨立的「柯P」,如今他一組黨,就會變成「台灣民眾黨主席」。

胡幼偉認為,如果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文哲就會參選。台灣是個多元社會,想組黨的人不少,但柯文哲是個只能單賣的政治產品,因為政治氣質、光環特殊導致沒有其他人可以搭配,一組黨之後就不再是獨特的柯文哲,「這是無解的矛盾」。

呱吉:尊重組黨 但重點是組成的人

網紅出身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1日凌晨也透過臉書發文,他認為組黨是權利,所以並不反對任何人組黨。他也說到,自己從政半年來,跟民進黨、時代力量、甚至國民黨的朋友都有合作,也從不拒絕跟任何人溝通。所以就算多個黨,也沒有不能交朋友的地方。

但邱威傑強調,除了像是作文比賽的黨綱之外,一個黨更重要的是組成的人有哪些。他認為,一個人交的朋友會定義你是什麼樣的人。到底這個黨值不值得尊敬,不是看柯文哲,而是看誰在這個名單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