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災韓國瑜照常跑競選 陳其邁: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豪雨重災韓國瑜照常跑競選 陳其邁: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 華視新聞
高雄今天因豪雨傳出不少災情。(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山區今(11)日因西南風引進豪大雨,市府團隊在上午緊急成立一級應變中心,並宣布那瑪夏區從早上9點起停班停課,預防性撤離民眾。但同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仍是到南投跑總統競選的造勢行程,引發各界抨擊。

高雄山區豪大雨 韓國瑜照常跑競選

高雄山區今天下起豪大雨,高雄市緊急應變中心區級一級開設,由區長擔任指揮官,府級三級開設由水利局長擔任指揮官。那瑪夏區甚至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早上更直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不過就在高雄面臨豪大雨致災的同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人卻在南投拚總統大選。

陳其邁批: 說話不算話怎麼教小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評,韓國瑜心不在高雄,市民最擔心有事找不到市長;他認為,災害要防災、減災,要做好準備,「我們不希望當天氣一不好的時候,做決策的人不在高雄市,這樣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陳其邁質疑,韓國瑜當初選市長時的政見沒有實現,「那你那些政見支票到底怎麼辦呢?這樣子好嗎?以後小孩子怎麼看?和小孩子說話不算話 ,那以後怎麼教小孩?」

林智鴻批韓: 拋高雄市民安全於不顧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直言,豪雨成災沒有分平日與假日,痛批「韓國瑜根本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拋下高雄市民安全於不顧」,建議韓國瑜要做個清楚選擇,「要選總統就專心選總統,要當市長就專心當市長,不要累了也苦了市民」。

王定宇驚呼: 沒想到...他真的敢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沒想到...他真的敢這樣做」,他質疑,氣象局昨天早就已經針對高雄市發布豪大雨和土石流警報,今天更是路斷、山崩、撤村。

王定宇怒批,韓國瑜從上次豪雨淹水神隱20小時戴帽戴口罩偷跑到台北市會見蘇起,這次竟然照常公開跑參選總統的行程,「國民黨的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兼市長』,你到底把高雄人當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