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自由行衝擊觀光 業者:另闢市場

王美雅 陳信仁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還是有很多業者擔心若下一階段連團客都限縮,會衝擊到他們生計,我們實際詢問,有嘉義及台南商圈店家說,目前看來,會影響到2成的營業額,但已經積極開發其他國外市場,而高雄市觀光局,推估會影響來高雄的住宿人次31萬,將以加強東南亞、日韓的旅遊推廣策略,來面對這波衝擊。

中國暫停自由行旅客來台簽證,震驚國內觀光業,業者擔心,若下一階段連團客都限縮,會衝擊到約192億元的觀光財,不過,有嘉義及台南商圈店家表示,目前看來,會影響約兩成營業額,但已經積極開發其他國外市場,而高雄市觀光局,推估會影響來高雄的住宿人次約31萬,將以加強東南亞,以及日韓東北亞的旅遊推廣等三項策略,來面對這波衝擊。

中國限自由行旅客觀光業受衝擊,高雄醫療觀光元年,3月份正式啟動,市長韓國瑜把醫療觀光列為市政優先項目,先前就找來任達華等名人推廣,結合5大醫院主打高階醫美健檢,規劃自由行方案,就希望吸引中國觀光客,但現在,中國停發來台自由行的簽證,高雄市觀光局估計,這半年內影響來高雄住宿的中國自由行旅客,約有31萬人次。

提出3個策略來應對,包括加強東南亞和日韓東北亞旅客的旅遊推廣,以及海外華僑來高雄。在嘉義阿里山,向來也是中國客愛來的景點,觀光業者表示,估計會衝擊到約2成的業績,有業者較憂心的是,萬一接下來連團客都限縮,影響會更大。另外在台南,一年觀光住宿人數有353萬人次,來自中國的旅客,只有10萬人,影響勢必會有,但積極開發新的市場,才是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