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反送中風波? 國泰航空2總裁辭職

扛不住反送中風波? 國泰航空2總裁辭職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國泰航空官網。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國泰航空今(16)日發出公告,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辭職,將由姊妹公司香港飛機工程(HAECO)董事鄧健榮接任;另外,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也一同辭職,將由香港快運行政總裁林紹波接任,人事異動自19日起生效。

員工挺反送中遭民航局施壓 何杲、盧家培扛責辭職

香港國泰航空日前傳出有員工支持反送中活動,雖然航空公司隨即表態支持一國兩制,但仍遭到中國民航局警告,國泰航空股價也慘跌崩盤。根據港媒 報導,國泰航空今日公告了人事異動 ,行政總裁何杲與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皆已獲准辭職,將分別由鄧健榮和林紹波接替,並自19日起生效。不過林紹波將留任香港快運行政總裁,直至另行公布繼任人。

該人事異動公告中寫道「其呈辭是作為公司的領導者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文末更強調「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我們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讓各界紛紛解讀,是國泰航空受到中國政治與中資股東的雙重施壓,何杲和鄧健榮2人為扛責而辭職。

國泰航空:新領導層引領國泰航空前進的最佳時機

在國泰航空的人事異動 新聞稿中寫道,董事局認為現在正是新領導層引領國泰航空前進的最佳時機,鄧健榮和林紹波曾出任國泰航空管理高層多年,具有豐富經驗,是領導公司繼續前進的最理想人選。

新聞稿亦引述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所說﹕「鄧健榮和林紹波具有豐富的業務經驗,對航空業及公司員工亦擁有深入認知,有能力在這關鍵時刻成為國泰航空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國泰航空以香港為家。這個世界級城市擁有一流的機場設施,是亞洲最大的國際客運和貨運樞紐。國泰航空秉持對安全和關懷標準的不懈追求,以及力爭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美譽」。

而何杲則表示:「我深感榮幸能夠於過去三年以行政總裁的身份帶領國泰航空。我對香港未來作為亞洲主要航空樞紐充滿信心。我和盧家培作為公司領導,對國泰航空在過往數星期經歷的挑戰,理應承擔責任」。

文末又補充史樂山說:「何杲及其團隊執行為期三年的企業轉型策略,對國泰航空的復甦及持續發展建立了穩健的平台。然而,最近所發生的事件令國泰航空對飛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諾受到質疑,亦讓我們的聲譽和品牌受壓。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安全和保安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認為這是合適時機任命新的管理團隊,重建信心以及帶領國泰航空再創高峰。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我們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