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蜘蛛人爬中環摩天樓 掛中港和平旗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因反送中修例案陷於社會撕裂的焦慮。因此號稱法國蜘蛛人羅伯特,選了香港首富長江集團位於中環的摩天大樓攀爬,並且掛上一面印了中國和香港握手言和圖案的旗幟。希望中國和香港能真心誠意地對話,解決爭端。

早上尖峰時間,香港中環283公尺高的長江集團中心的摩天大樓,展開了一面旗幟。圖案左上方是中國國旗右上方是香港紫荊花區旗,下方則是緊緊相握的一雙手,右下方則是個帶著微笑的小太陽,溫馨而一目瞭然。

帶著這面和平訊息旗子爬上去的是國際聞名的攀爬高手-法國蜘蛛人羅伯特。這項行動目的是為了週末遊行挺民主的運動拉開序幕。不過地面上的警察、民眾和摩天大樓的所有人可緊張了。召來救護車雲梯車待命,召來警隊準備抓人,民眾則拿手機拍下外人挺港人的這一幕。媒體記者也不放過這宣揚港人和平爭民主的訴求。

羅伯特綁牢了旗幟後,繼續向上爬到屋頂,行動前羅伯特表明他的動機不是挑戰自我,法國攀爬高手羅伯特,我非常確信,香港有方法能和中國一起解決問題,攜手合作解決爭端,是8.18和理非大遊行的目的,就看港府和北京如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