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證實已會賴清德 蔡賴配有譜?

江昇鴻 陳知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詭譎多變,各黨都有最新進展!我們先來看到民進黨的部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2020年「蔡賴配」呼聲一直很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證實他5日在台南,已經和賴清德見面了,談政局、黨內問題,但是沒談到要將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至於「蔡賴配」可能嗎?台南市長黃偉哲預告,蔡總統近期內將賴清德見面,就會有答案。

是否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談合作,總統蔡英文回答得結巴,不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5日已經先和賴清德碰過面,說有去蔡賴配是總統職權,外傳卓榮泰邀賴清德不分區立委遭到拒絕,卓榮泰澄清並非事實。

但如果蔡賴配選總統可能嗎,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表示,「你要有一個事情讓賴清德覺得說,他當這個副總統有意義。」「看能不能給賴一個給台灣的將來有很大意義的職位,做很重要的職務,就不只是備位,這樣是不是賴會答應,這是我的希望。」,獨派大老辜寬敏對蔡賴配很贊成,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透露,蔡賴會應該這幾個禮拜就會看到,黃偉哲說不會在冬季,蔡賴配呼聲從民進黨初選前喊到初選後,就看雙方是否能夠配得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