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時力 綠營艱困選區暫緩提名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這波公布的立委參選名單中,其實在台北市有不少選區,原本要徵召,卻因為和時代力量要合作而暫緩。規劃參選信義、南松山區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酸說,她在地經營了十二年,像時代力量的陳雨凡這樣優秀的人才,應該做不同的規劃。同樣被暫緩提名的,還有向來和柯文哲友好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是不是因為跟柯文哲走得近,讓黨有疑慮?也引發揣測。

拿著麥克風的這一位,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004年選上立委,台北第七選區連任三屆,要拉下他民進黨打算徵召許淑華,卻遇到時代力量來攪局。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她努力了一年,我們努力了十二年,陳律師是一個優秀的人才,我們認為說,也是可以做很多不同的規劃。」

因為不想被搶票民進黨時力談合作,其中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松山),國民黨現任費鴻泰時代力量早就提名陳雨凡,民進黨打算徵召許淑華卻只能先暫緩,同時暫緩的還有文山、大安、中山、港湖。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卓榮泰) 叫我不要太錯愕。」

而被問到暫緩這件事,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其實我是看報紙才知道。」沒被事先知會難道是因為高嘉瑜向來就視為友柯議員,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創了台灣民眾黨,還宣布可以擁有雙重黨籍,外界對高嘉瑜的疑慮更被放大檢視。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那我也沒有說強調說 一定要非我不可,但是我覺得基層的期待跟民意,我相信黨中央也都非常的清楚。」

民進黨要解決艱困選區不只要不要提名,像是新北淡水都有了呂孫綾還提名參選人,另外有衝突的還有新竹市高雄鳳山桃園中壢,都還遇到同樣狀況,就看卓榮泰邱顯智二次會後兩黨會怎麼手牽手向前走,記者蔡岳霖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