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雨成災 盧秀燕直播勘災遭批「作秀」

台中豪雨成災 盧秀燕直播勘災遭批「作秀」 | 華視新聞
盧秀燕勘災直播畫面,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今(12)晨降下豪雨,造成多處道路淹水、多輛汽車泡水拋錨,進而影響交通狀況。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8時許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災情相關貼文,11時許更直播勘災畫面,但卻有網友不滿怒批「慢半拍」、「作秀」。

台中暴雨交通大亂 盧秀燕直播勘災惹爭議

受到西南風影響,台中市今晨降下豪雨,短時間帶來了龐大雨量,讓台中多處傳出淹水災情,道路因此封閉,亦有車輛泡水拋錨,造成交通阻塞的狀況。盧秀燕上午8時許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指出,主要影響範圍是市區和屯區,表示市政府已成立3級防災應變小組,中興抽水站也已於7時32分開始運作,提醒民眾注意防災與安全。

盧秀燕粉絲專頁於上午11時許又開起南屯勘災的直播,現場畫面可看見盧秀燕本人自己撐著傘,與相關人員徒步視察水情。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加油」、「感謝里長,感謝市長」等話語;但部分網友卻PO出各地災情,質疑盧秀燕為何不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更有網友說盧秀燕「每次都慢半拍」,直呼「不要再作秀了」。不過也有網友PO一張道路淹水的照片,被盧秀燕粉絲專頁發現是5月的新聞照片,提醒該網友不應散布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