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林鄭:北京不會坐視不理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延燒超過兩個月,目前至少有580人被逮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是香港的情況繼續惡化,中央政府不可能坐視不理。而解放軍「駐港部隊」也在出席活動時強調,會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和邪惡分裂勢力鬥爭。

香港「反送中」示威從6月2日起至今,已延燒兩個多月,共有580人被警方拘捕,但抗議活動沒有因此而停止,反而一波接著一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召開記者會,說了重話:「要是香港的情況繼續惡化,那麼當然中央政府不可能坐視不理,這也是我聽到的信息。」

聽到的信息會不會成真,大家都在問。「你們會出動解放軍嗎?」,面對記者提問,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用手撥開麥克風,但在活動上強調,會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堅決和邪惡分裂勢力鬥爭。

只是話喊得再大聲,香港民眾依然沒有放棄,有市民發起星期日在北角遊行和集會,收到民眾的申請,警方以公共安全為由反對,只准在維園足球場集會,民眾會不會乖乖照做,按照往例,香港還在躁動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