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器疑雲 總統府二度籲韓:請提告

王美雅 許文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他的座車被裝追蹤器,總統府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要韓市長立即提告,今(21)日總統府再度喊話,希望韓市長應該要趕快讓真相水落石出,而一早就北上參加美國商會演講的韓國瑜發布聲明,要蔡總統捫心自問,也表示不做無謂的提告。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其實我們一再地都很清楚說明,絕對沒有所謂的國家機器監控這件事情。」

總統府二度喊話,要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座車被裝追蹤器去提告,讓真相水落石出,而自爆被國家機器監控的韓市長,有要提出告訴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北上搭高鐵都低調避談,中午時,新聞局發聲明,當2011年蔡英文總統以在野黨身份,公開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答案當然是沒有。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提告又有什麼用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你說這是不要逼你做無謂的提告)沒有,我一直講過,針對追蹤器的問題,大家都很關切,我已經正式發表聲明,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再贅述,請大家參考聲明。」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追蹤器的案件是韓市長他這邊所主動提出的,那我們認為,為了他的法律上的權益,也為了這社會的公信,我們認為他應該提告。」

總統府強調,無論是以昭社會公信,或確保自身權益,都希望韓市長馬上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