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將以無黨籍參選 表明:不會加入民進黨

洪慈庸將以無黨籍參選 表明:不會加入民進黨 | 華視新聞
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13)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8:19

洪慈庸回應:不會加入民進黨 會以無黨籍參選

洪慈庸稍早表示,強調「不會加入民進黨,會以無黨籍參選立委」,也表示退黨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但時代力量遲遲不處理路線之爭問題,也表示立委選舉僅剩5個月,沒有時間繼續消耗下去,但表示自己仍會堅持理想,最後更是對時代力量喊話「我們只是換了作戰位置,還是可以給彼此支持。」希望留在時力的朋友可以努力。

18:00

時代力量繼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邱顯智宣布辭去黨主席後,黨籍立委洪慈庸今(13)日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對此有地方綠營人士透露「洪應加入民進黨,否則民進黨到底禮讓洪慈庸,還是禮讓時代力量,兩者有不同的影響」,而時代力量核心成員接連出走,也讓外界十分好奇時代力量的未來規劃。

洪宣布以無黨籍參選 綠營人士:是否還要禮讓?

《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地方綠營人士表示,洪慈庸是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未來將對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對此楊的幕僚也表示「不予置評」,也提到每個政治人都應為其選擇承擔後果。

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政治取向為「中間偏左」,也曾表示核心目標是在立法院扮演關鍵的改革角色,地方綠營人士表示「若此次洪慈庸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進黨是否要再度禮讓?這必須論述清楚」。

該綠營人士也提到,洪慈庸是林佳龍的愛將卓冠廷之妻,背後必有林佳龍撐腰,也必定會協助洪慈庸連任,退出時代立量轉投民進黨,「小綠變大綠」看似合理,也可緩解黨內人士疑慮,但對於中間選民而言,洪慈庸若披上綠袍,支持度可能得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