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分深綠選票 陳水扁.蘇煥智紛組新黨

陳又寧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繼前總統陳水扁,在18日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後,這週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要成立台灣維新黨,再加上上個月還有喜樂島,以及現有的時代力量跟台聯黨,預計將有9個泛綠政黨,投入2020年立委選戰。

看不慣藍綠惡鬥,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這週六要成立台灣維新黨,拼的是一個台灣改革的機會,蘇煥智說,「為什麼我們陷入一個經濟的困局,沒辦法突破,其實主要的因為我們中央集權政府要減少干預,就是希望中央權力能下放,主打讓中央、地方政府,可平分企業稅跟所得稅,還有一個重點是希望推動地方自治改革,杜絕黑金與買票」。

泛綠小黨不斷冒出來,18號更有前總統陳水扁,成立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起人陳昭姿表示,「民進黨建黨時的初衷與理念已被棄,民主機制蕩然,『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黨官僚嚴然成為黨員的主人」。

泛綠陣營面臨版圖重組壓力,小黨如雨後春筍,搶的都是深綠選民的票,而時代力量先前也因路線分歧,想跟民進黨合作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陸續退黨,黨主席邱顯智也跟著辭職,留下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在立法院唱獨角戲,如今就連黃國昌都表態不願再參選連任,時力面臨分崩離析,時代力量主任陳慧敏表示,「我是正黃」。

事實上泛綠陣營,還包括喜樂島一邊一國行動黨,台灣維新黨台聯等等,全都沒打算跟民進黨合作,而是推出自的立委參選人,未來國會恐怕不再是兩黨爭霸,恐怕新興政黨將國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戰國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