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才辭黨主席 洪慈庸宣布退黨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12)日才宣布請辭,沒想到今天立委洪慈庸又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挑戰台中市第三選區!洪慈庸哽咽落淚,表示希望自己的退黨,可以讓黨的路線能更清楚。加上之前林昶佐退黨,現在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只剩下三席。

說完退黨兩字,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放下近來自己在黨裡堅持的路線,立委洪慈庸:「路線的分歧一直僵持不下,走到了這個階段,應該放手成全跟祝福,讓這個黨能夠往他想要去的方向,勇往前行。」

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不再黨的羈絆,跟黨從此一刀兩斷,洪慈庸看起來堅定,不過卻在結束前突然哽咽落淚,立委洪慈庸:「跟黨內一些朋友說對不起,這個世代我們沒有放棄,我們只是換了一個位置來作戰,彼此互相支持互相鼓勵,或許那一天後會有期也不一定。」

回顧時代力量,最近問題不少,前一天邱顯智才宣布辭去黨主席,時代力量開決策委員才開會,請他留任還沒下文,上個月還有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助理爆發申請補助費爭議被開除黨籍,早先還有委林昶佐開出退黨第一槍。立委林昶佐:「退黨)兩三個禮拜都有一些聲音,其實我不是第一個講的,就如果我上次有說,本來還是別人說要退黨,我請他們先不要。」

該當小綠還是走出自己的路時力路線之爭,還沒有答案,就先掀起黨內退黨的骨牌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