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轟柯文哲汙衊 柯回嗆:中時創辦人會哭

蔡衍明轟柯文哲汙衊 柯回嗆:中時創辦人會哭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砲轟旺中,稱創辦人死後有知會痛哭流涕(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表示,「不願意講蔡衍明要他說的話」,對此,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昨日透過《中國時報電子報》發表聲明回擊,並指出「關於旺中是國台辦的傳聲筒,請你不要忌諱!大膽講出來!你、我跟國台辦之間的關係?咱們都是光明磊落的大男人,有什麼不敢公諸於世?別再扭扭捏捏,請再説更清楚,再講更明白」。不過柯文哲今(18)日再度回應,表示「如果余紀忠(中國時報創辦人)死後有知一定痛哭流涕,當年的中國時報怎麼變成現在的樣子」。

蔡衍明藉《中時》回擊 籲柯文哲說清楚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昨日透過《中時電子報》表示,「首先感謝柯市長協助我找回記憶。既然你挑起這話題,很好!所以結論就是我要你認同『無色覺醒十大主張』你不認同,而韓認同。而不是我要你講什麼話,你不聽話,韓聽話就説了!還是針對內容『台灣人就是中國人』這句話?請問: 一、韓市長有說過嗎?二、在我的記憶裏,應該是『我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才是我提醒你說的一句話。你記得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目的是什麼?請柯市長想清楚說出來!」。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透過聲明要求柯文哲講清楚、說明白(資料照)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透過聲明要求柯文哲講清楚、說明白(資料照)

蔡衍明聲稱: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接著蔡衍明於聲明中指出,「我的認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無非是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兩岸好台灣才會好,所有出發點都是愛台灣。你和我高達十多次的會晤,難道會不了解我真愛台灣的初心嗎?況且,你我年紀相近『台灣人,就是中國人』這不就是咱們從小接受的教育與認知!關於旺中是國台辦的傳聲筒,請你不要忌諱!大膽講出來!你、我跟國台辦之間的關係?咱們都是光明磊落的大男人,有什麼不敢公諸於世?別再扭扭捏捏,請再説更清楚,再講更明白。」

蔡炮轟柯文哲汙衊 喊話兩岸人民心靈契合

最後,蔡衍明在聲明中表示,「至於你說我愛台灣是把台灣交給中國,你顯然是故意污衊或根本沒看我提出的『無色覺醒』。我在主張中明確表示 ,台灣人要認識現在的共產黨,大陸人要理解台灣現在的需求,以達到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政經融一。希望你能認真理解我的主張後,咱們可以來比賽愛台灣」。

柯文哲再槓旺中:中時創辦人死後有知會哭

針對蔡衍明昨日的聲明,柯文哲今日出席「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暨供佛齋僧大會」時表示,「文明社會裡,有錢人知書達禮,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能搞成政治宣傳機構,媒體有作為社會第四權的格調,如果余紀忠(中國時報創辦人)死後有知一定痛哭流涕,當年的中國時報怎麼變成現在的樣子,過去在中時工作者看到這局面,一定也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