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專訪柯文哲 柯P: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

館長專訪柯文哲 柯P: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 | 華視新聞
館長今日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翻攝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館長」陳之漢日前坦言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到失望,因此相約今(28)日晚上8點30分展開「館柯會」直播;談到統獨議題,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

柯文哲談統獨: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

館長日前在直播時坦言,柯文哲最大的缺點是講話用故事模糊帶過,讓人有遐想的空間,甚至不斷逃避統獨議題,館長稱:「本來他在我心目中是100分,但現在已經不到60分了」,因此才聯繫柯文哲團隊,親自提問網友所有的疑惑,幫大家化解疑慮。談到統獨議題時,柯文哲表示,「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柯認為台灣現在需要的不是鬥爭,而是不斷的進步,「我們要明治維新,不是義和團,不要打嘴砲」,柯認為台灣可以效法以色列,將經濟語國防拉起,不需要跟中國逞口舌之快。

是否選2020?柯:沒有要選但有在準備

對於成立政黨,柯文哲表示,台灣過去都陷入藍綠惡鬥,因此才會想創立台灣民眾黨,「台灣除了藍綠應該有第三個選擇,講究清廉、效率、務實處理問題,而不是意識形態」,且台灣選舉都在想著「怎麼贏」,而不是選上後要怎麼帶領台灣。柯表示,「敵人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他說國民黨2014年將他逼出來,民進黨2018年逼韓國瑜,現在2020民進黨又想讓他出來選總統,「我一直都沒有要選,但我有在準備」。

談到兩岸政策該如何解決,以及是否親中的問題,柯文哲表示,「我沒有親中,我只是表面上友中,說哈囉而已」、「一天混過一天啊,我跟你說,保持微笑,面對鏡頭保持微笑,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