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組"復仇者"? 撕裂藍軍瓜分選票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結盟進軍2020大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然而,如果郭王配成形,勢必得脫黨,否則將遭國民黨黨紀處分。脫黨之後的郭柯王分工,學者分析,郭台銘在北台灣固守「知識藍」、「經濟藍」;王金平在南部組織布局,可望達成「北台銘,南金平」的淺藍勢力整合,再加上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勢必牽動2020大選選情。

國民黨全代會天王排排站,但總統初選失敗的郭台銘缺席了,另一個是初選前,就趁早退出的王金平,兩人合體,已經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如今再加上成立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他們到底是口口聲聲標榜的「中道力量」?還是宣洩對藍綠不滿的「復仇者聯盟」?

國民黨發言人黃心華:「因為總統大選是一個單一席次的選舉,同時本黨也有一個唯一的總統候選人,所以現階段對這個問題來說其實比較難有討論的空間」,郭王一旦宣布參選2020總統,第一關就得面對黨紀開鍘。即使主動脫黨,學者也分析,會對國民黨帶來殺傷力。

郭台銘在新北、台北的支持率與柯文哲在伯仲之間,在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的支持度也和柯文哲有互補作用,至於王金平則往往掌握南部豐沛人脈,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郭柯結盟吸藍吸綠」,郭王配更加深國民黨分裂,再加上柯文哲的民眾黨,以立委提名衝刺選情,可望再度創下總統大選,藍綠之外,三足鼎立的態勢。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紐則勳:「郭北部強柯一日雙塔下來足見中南部人氣高」,宣稱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郭台銘,要是真的參選,不惜與國民黨分道揚鑣,隨之而來的,恐怕是面對初選不服輸的質疑,該如何說服選民拼過連署的門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