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德芬質疑學歷造假 總統決定提告

施幼偉 謝忠義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再度點名總統蔡英文,就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造假,她提出包含論文、不在學校圖書館架上,博士證書是偽造贗品,四大疑點。不過,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破除假訊息謠言,也決定提告。

蔡總統大法律系名譽教授 賀德芬說:「蔡總統她完全沒有博士論文,也不能說她完全沒有博士論文,也不能說沒有博士論文」、「我們只有合理的懷疑,我不可能到她的閨房裡面,去偷出她的論文來」。

質疑總統沒有論文沒有畢業證書證據哪來,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公布任教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經濟學者的調查報告調查,來認定蔡英文博士論文沒有完成所以沒有畢業,賀德芬沒有指導教授的名字+圖書館找不到論文。

賀德芬要求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她說:「除了蔡英文總統以外,每一個人都有論文的文本在圖書館裡,(畢業證書)她的格式跟1984年,拿到學位的人的格式 完全不一致」

總統親上火線自清,

總統蔡英文說:「她也說過要司法檢驗,那我們就提告 由司法來檢驗這件事」公布兩張證明,黃色的是畢業證書,白色的是 在2015年補發的說明書,這兩張都證明總統在1984年3月14號拿到博士學位,放大來看文件上都蓋了鋼印來證明。

總統蔡英文說:「倫敦政經學院曾經發表聲明,確認過我在1984年,獲得博士學位 這個是無庸置疑的,列在他們傑出校友的名單裡面」。

教育部也重申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查證無誤,倫敦政經學院也早就證實過蔡英文學歷,就等司法來還總統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