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售案編特別預算 蘇貞昌:重大外交成果

台美軍售案編特別預算 蘇貞昌:重大外交成果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對台軍售,66架F-16C / D Block 70戰機,共花費80億美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27年以來重大的外交成果,將讓保衛國家的國軍更有自信,也讓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民主發展更有信心。

台美關係加溫 政院編特別預算送國會審議

蘇貞昌說:「今天中午我與蔡英文總統開會,在總統指示下,政院也將針對F-16V(BLK70)型戰機軍購案編列特別預算,送交國會審議。」

蘇貞昌指出:「自1992年我國向美國購得F-16A/B型戰機以來,美國已有27年未同意售予我國新型戰機,而伴隨來自中國的空中威脅持續增加,我們也從2003年開始爭取購買新一代戰機,但歷經三任政府,一直沒有獲得美方正面答覆。」

蘇貞昌說,如今在蔡總統的努力下,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加溫,互信更高,美方終於同意售台66架F-16V(BLK70)型戰機,來大幅提升台灣的領空防衛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