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結未解? 蔡柯同場握手3次互動冷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鬧翻,選後的"蔡柯會",看得出兩人關係降到冰點。時隔八個月,今天蔡柯再度同台,一個小時的活動一共握手三次,但此外還是幾乎零互動,甚至蔡總統在台上致詞,柯文哲在台下左顧右盼,避免眼神交集。學者分析,蔡柯兩人心結未解。

睽違八個月,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同台,這場計程車產業升級記者會也是蔡柯兩人隔空互嗆"台灣價值"後,首次面對面,再加上2018選舉綠白分手,選後兩人在北門會面互動降到冰點,八個月後的再度同台關係回溫了嗎?

蔡總統下車先和交通部長林佳龍握手,柯文哲已經舉起手等在一旁,算是柯文哲主動,最後活動結束準備離開,蔡英文先伸手和柯文哲再握一次,應媒體要求又握一次,兩人似乎刻意展現風度,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過場要表現出風度,但兩人還是有心結」,學者認為兩人心結未解,當總統上台致詞,柯文哲在台下左顧右盼,就是不肯好好看著蔡英文,鈕則勳也表示:「兩人眼神毫無交集,代表柯文哲不認同蔡英文」,活動中兩人雖有肢體接觸,但眼神卻沒有交集,甚至總統和計程車司機互動,柯文哲只肯站在一旁。難得面對面,儘管今天兩人間相當平淡,但看來綠白分手的裂痕,還需要時間來修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