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向蔡英文下戰帖:願辯論產業結構及台灣未來

郭台銘向蔡英文下戰帖:願辯論產業結構及台灣未來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郭台銘、蔡英文 Tsai Ing-w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在演講中提到,台灣面臨「內憂外患」,認為台灣要儘快趕上世界潮流,發展大健康產業、智慧科技、提升產業;而當晚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這些「都是蔡總統這幾年在做的事」,也是因為這樣,台灣的經濟才能在美中貿易戰的架構下穩定成長發展,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反擊。

郭辦重砲回嗆蔡英文:政府不能用表象數字粉飾太平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經濟成長居四小龍之冠的原因,主要因素在於資本形成和出口,而實質出口成長成因是靠台幣貶值、轉單效應、出口品降價而來。郭辦指出,所謂轉單效應就是原本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訂單,轉成在台灣既有工廠生產,這是企業對於貿易戰的應變措施,「和產業結構升級完全是兩碼事」。

郭向蔡下戰帖:願對產業結構和台灣未來辯論

郭辦提到,台灣今年上半年的出口數字下跌3.4%「是警訊」,政府不能繼續沈溺在轉單效應,而忽略產業轉型的危機;當前美中貿易戰持續,政府不能用表象數字粉飾太平,把中美貿易戰下的企業應變措施當成是產業升級,國家領導人必須能為台灣找出路。郭辦說,「郭台銘先生願意和蔡英文總統,對產業結構和台灣的未來進行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