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合作拚2020? 藍營:參選就開鍘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九月以無黨籍參選,並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不過要是郭王合作選2020總統,國民黨準備黑「郭」,第一槍傳出會先開除郭台銘和王金平的黨籍。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參不參選目前都還沒定案,不過有一種思維叫中華民國思維,必須要跳脫藍綠。

823這一天,郭柯王三角結盟成形,接下來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九月要以無黨籍參選,郭台銘幕僚 蔡沁瑜:「目前都還沒有選或不選這樣的打算,有一種思維叫做中華民國思維,我們應該要跳脫藍綠、跳脫統獨,不要再悲情,也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綁住自己。」

不過有藍營大老看不下去,怪了4月17日領到了國民黨榮譽狀時,郭台銘跳脫藍綠思維就還沒擺在一邊,這回思維回到中華民國,不過三角結盟除了郭台銘外,還有王金平,兩人都是國民黨籍,要是合作,國民黨傳出開鍘,還註銷郭台銘這張榮譽狀。

郭台銘幕僚 蔡沁瑜:「那在這個情分上面,我相信國民黨會做一個最適當的處理。」立委(國) 王金平:「我說順著因緣走, 未來看怎麼樣發展,再說。」

不到關鍵時刻,郭王兩陣營就是要讓人摸不透,只不過兩人結盟,要是真的被開除黨籍,以國民黨過往例子來看,學者也不看好。文化大學教授 鈕則勳:「這些脫離國民黨出走的這一些候選人來說,你要把國民黨的一些地方組織,連根拔起基本上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當然也會連帶影響國民黨的選情,可能會導致雙敗這樣一個情況。」

巧的是又在這個時刻,郭台銘下周中東訪問3天,又明著說實在沒空和國民黨坐下來談,加上財經界力挺,也讓郭台銘和國民黨愈來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