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嗆蔡「最大中共代理人」 卓榮泰回酸:逢中必閃

吳敦義嗆蔡「最大中共代理人」 卓榮泰回酸:逢中必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在中常會上,嗆總統蔡英文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於臉書上發文回酸,國共兩黨沒「揪好共識」, 請吳敦義不要「外乾中強」,只敢炮口向內,「逢中必閃」。

卓舉中媒罵蔡 酸國共兩黨"沒套好招"

卓榮泰今(5)日於臉書上發文回嗆吳敦義,先舉中國官媒嗆蔡英文為例,表示先前中國官媒才怒批蔡英文,是介入香港事態很深的幕後推手,但吳敦義卻罵蔡英文是「最大中共代理人」,質疑國共兩黨沒有套好招、揪好共識。

卓嗆國民黨軟弱 對反送中不吭聲

卓榮泰還說,這次香港反送中行動以來,中國國民黨一派軟弱,甚至不敢吭聲,就連許多名嘴、教授都在公然指責香港人民事暴民時,中國國民黨在哪裡?讓他想起四十年前台灣「美麗島」事件前的「鼓山事件」,像極了今日香港白衣人與武警濫捕濫打。卓榮泰:「兩個中國黨,稱兄道弟,不足為奇」。

被指"中共代理人"?! 蔡英文:吳主席壓力太大

被問到吳敦義嗆蔡英文「最大中共代理人」一事,蔡英文今(5)日受訪時面帶驚訝的回應:「我覺得吳主席大概是壓力太大,講話邏輯有點奇怪,全台灣都不會有人覺得我是中共代理人」。

蔡英文也強調,目前最主要的是維持和平現狀,並且守護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但是近幾年中國步步進逼、文攻武嚇不斷的情況下,身為總統的她一定要站出來為台灣人民發聲,而不是「事事都退讓、噤聲不語」,相信這種說法台灣人民一定無法接受。

國民黨發新聞稿再嗆卓:「抹紅在野黨的打手」

對於卓榮泰在臉書上回應吳敦義嗆蔡英文一事,國民黨也再發新聞稿質疑卓榮泰「只剩抹紅在野黨的打手功能」,對在野黨不抹紅、不扣紅帽子,就沒辦法當執政黨主席,還批評卓榮泰身為執政黨主席,能挺香港,卻對台灣觀光旅遊業的低迷視若無睹;能發臉書,卻對台灣百姓生計的困境束手無策。

國民黨強調對於香港反送中抗爭一事,都有不斷呼籲港府當局重視港民心聲,吳敦義更親自於昨(4)日在中常會中發表聲明,希望香港當局以理性代替暴力,呼籲港府、中國當局建立溝通橋樑。國民黨希望卓榮泰在指責他人前要先做好功課,否則會「鬧出大笑話」,有時間監督在野黨,不如多花時間處理台灣觀光旅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