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大咖屢失言 律師:透露真實想法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鳳走雞來的說法,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討厭外省人,都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曾把別人的政績,說成是自己的功勞。最近這一陣子,政治人物頻頻失言,有律師認為,這些話的背後,反映了真實想法,事後的道歉,中間選民也未必會全盤接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談到台灣人才流失,一席話引起軒然大波,但講到說錯話,可不能忘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討厭外省人」,和柯文哲可望結盟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月也傳出太太反對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離家出走,郭台銘霸氣說「後宮不要干政」同樣被批,隔天在臉書道歉態度軟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總統蔡英文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被認為邏輯錯亂,但蔡總統自己也說錯話,總統蔡英文把別人政績說成是自己的,蔡總統同樣在臉書認錯道歉,不分藍綠白政治人物最近接連失言,道歉似乎成為SOP,律師賴芳玉:「無設防情境反映真正心態想法,中間選民認為道歉只是政治語言」,政治人物的道歉,中間選民未必買帳,發言之前要是沒再多想想,到頭來受傷的恐怕還是自身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