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過半關鍵的一席 蔡英文挺莊競程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總統蔡英文今(6)日下午到台中,前往北區及北屯區兩間宮廟參拜,兩次致詞一開始,都花了將進三分之一時間,推薦北北屯區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由於這區是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擔任立委時的選區,算是藍營票倉,蔡英文說,國會要過半,一定要拿下這一區。在受訪時,蔡英文被問到,柯文哲說她是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總統說,「選舉一定有競爭,但不應該說出有歧視的言論」。

總統蔡英文到台中,第一站到北區的元保宮參拜,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受訪時,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蔡英文是不會考試韓國瑜,而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蔡英文回應,「選舉有競爭,但,發言應該謹慎,不要帶有歧視性的說法」。

蔡英文連兩站都是到地方信仰中心參拜,不過特別的是,蔡英文致詞時,都花了將進三分之一的時間,介紹北北屯區,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北北屯是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時的選區,後來沈智慧在補選時,大勝民進黨提名的王義川一萬多票,當然也就是綠營的艱困選區,蔡英文下台中輔選啟動,直接進逼最藍票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