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通過黨員行為規範 違紀就開鍘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天(28)在中常會通過"黨員行為規範",規定11月如果不是國民黨提名人登記參選總統或立委,黨紀一定開鍘。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在9月中,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藍營內部也對開鍘時間點爭論不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則是硬起來,說只要有連署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的規定。

為智慧綠建築頒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起來心情不錯,不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結盟態勢明顯,國民黨動用黨紀開鍘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如果有違犯黨紀的規定,那當然是依照規定處理,昨天(28日)中常會也通過(黨員行為規範)了,就是這個意思」。

吳敦義強調,現在不能去假設誰會脫黨參選,也還在和郭台銘努力聯繫試著溝通,但也傳出郭台銘將在9月中旬,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是直接在9月開鍘,還是等到正式登記參選的11月祭出黨紀,黨內持續爭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 有違紀的動作,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就是韓國瑜吳敦義硬起來,如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被點名,可能和郭台銘聯手搶攻泛藍選票。

立委李鴻鈞表示:「正式的會面 然後正式的談話,到現在是都沒有 都還有很多的未知數,那一切都等郭董事長他明朗,確定有沒有要參選」。

會不會與郭台銘合作親民黨沒把話說死,郭柯王結盟進取2020總統大位,似乎箭在弦上,國民黨內恐怕將再陷入另一次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