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柯P指控貪污 黃重諺:沒證據的話應道歉

回應柯P指控貪污 黃重諺:沒證據的話應道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出席完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蔡英文沒貪污,但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引發外界討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也做出回應,他表示「如果貪污就檢舉,沒有證據的話柯文哲應該要道歉」。

被問「大巨蛋5弊案」 柯P怒回;總統旁邊每個都貪污

這起事件源自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興建案,柯文哲批評「流標是政治力介入」,立委鄭運鵬就反擊「流標是施工難度太高」,他還說「大巨蛋等5弊案,是什麼力介入?」柯文哲再度被問到這件事情的反應,重砲抨擊「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

柯文哲提到「我們都希望台灣好,2016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妳怎麼把國家搞成這樣子』,你沒有貪污,但你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

官員被控貪污 黃重諺:有證據舉發,沒證據道歉

對此黃重諺認為,他理解這是柯文哲講話風格,但貪污是極為嚴重的指控,就像柯市長常說的「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懲治貪污人人有責,有證據就請向司法單位舉報。

黃重諺表示,如果沒有證據,就請柯文哲應公開向社會大眾釐清,許多幕僚都因為他的指控被誤解,柯市長也應該表示歉意。不管總統或市長都必須接受社會檢驗,但是開地圖砲誣指總統身邊的官員,是必須負法律責任的。他強調,這不是正面力量,而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對此柯文哲被媒體追問,要求回應「總統府要求道歉」一事,柯文哲不發一語,甚至出現怒視媒體的眼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