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韓國瑜批不愛國 蔡英文犀利回應

陳詩雅 張肇元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走訪宜蘭,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把炮口對準總統蔡英文,說蔡總統不愛國,蔡總統除了不認同之外,更犀利回應,說韓市長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也沒看過,韓市長倒是進了中聯辦,被外界解讀是對一國兩制背書。

總統蔡英文出席「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大會」,氣氛莊嚴,不過前一天卻被直搗民進黨執政縣市桃園,做為參選總統起手式的韓國瑜,批評說不愛國,蔡總統在下一場活動,犀利回應:「恐怕很多人不認同吧,最用力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就是現任總統我啊,韓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也沒看到,倒是進了中聯辦為一國兩制背書,希望韓不要迴避不要閃躲,對國家重要大事有更深瞭解」。

還喊話希望對於國家的立場,韓市長不要迴避不要閃躲,另外原本要到渭水之丘獻花,但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說要完成蔣渭水遺志,為了避免不必要聯想,蔡總統因此喊卡,蔡英文說:「我們行程安排很多考量,也有便利性,渭水之丘會再安排合適時間比較讓意義彰顯」。

選戰倒數五個月,先不管柯文哲選不選,藍綠火藥味已愈來愈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