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9/17前宣布選總統? 藍集體焦慮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外傳9月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五天前坦承,他要傷腦筋了,今(28)日出席活動還是不發一語,似乎還沒找到對策!面對基層要求黨紀開鍘,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黨員行為規範」,一旦自行登記競選,就會被開除或撤銷黨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個就要傷腦筋啦,因為本黨已經提名人啦,啊就只有單獨一個啊。」

面對郭台銘可能選總統,5天過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在傷腦筋,吳敦義揮手不說話,傳出郭台銘9月17日前啟動連署工作,打出「蔣經國牌」吸引韓粉,還打算跟親民黨合作,基層要求開鍘聲音不斷,今天中常會通過2020年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訂違反黨紀自行登記競選者,一律開除或撤銷黨籍。

回顧1999年年初,當時國民黨籍的前省長宋楚瑜醞釀脫黨選總統,國民黨遲遲沒動作,直到11月11日他正式宣布和張昭雄搭檔,國民黨16日才祭出黨紀開鍘,距離選舉只有4個月,動作好像慢半拍。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郭台銘到現在為止他也沒有說要選啊,都是大家都在製造這個氣氛。」

中常委對於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抱怨,參選後黨中央沒人幫忙,也是聽不下去,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胡說八道! 我們主席費盡多大的力量。」黨內分裂的局面似乎越演越烈,國民黨想重回執政考驗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