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郭王?! 吳敦義:連署恐違反黨紀

開鍘郭王?! 吳敦義:連署恐違反黨紀 | 華視新聞
吳敦義回應郭王可能出走問題。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傳言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在「中秋起義」、宣布參選,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會為表態挺郭,並跟進退黨一事,外界好奇國民黨何時會用黨紀開鍘2人,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9)日上午受訪時回應,會依黨紀規定處理,並表示,「連署」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

何時開鍘郭王? 吳敦義:依黨紀處理

就怕郭台銘、王金平,2人可能自行登記參選,造成藍營分裂情形,基層呼籲黨中央開鍘郭、王的聲音不斷,吳敦義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常會28日已通過黨員行為規範,也就是說,若有黨員違反黨紀規定,就會依規定處理,「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

藍營整合困難?! 吳敦義:我們很努力

接著吳敦義被問到,有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對黨中央整合工作的看法,吳回應,這要雙方都努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說服的,也提到自己跟郭先生聯繫了很多次,吳敦義強調,見面當然要先溝通,「如果去了一翻兩瞪眼,那不就掛了嗎?」,也說「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但我不知道韓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反正我們都盡心盡力」。

力挽郭台銘出走 吳敦義:沒有一個黨希望開除黨員

至於,是否還有機會見面或挽回郭台銘?吳敦義表示:「我不能告訴你有機會,可是我也不能告訴你說有把握,總是要努力」也坦言,沒有一個黨希望將黨員開除或註銷黨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