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濫用氣爆善款 陳菊怒斥惡意指控

國民黨質疑濫用氣爆善款 陳菊怒斥惡意指控 | 華視新聞
對於國民黨質疑高雄氣爆善款遭濫用一事,陳菊立刻做出回應。(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29)日上午,國民黨團於高雄開了一場記者會,並且拿出資料指稱5年前的高雄氣爆事件,陳菊市政府濫用善款,而針對國民黨這番動作,民進黨除了第一時間抨擊國民黨是為了「轉移焦點」,陳菊也於臉書上親自寫下回應,並且表示「將氣爆作為選舉操作的籌碼,令人憤怒、遺憾」。

陳菊怒批藍營不實指控 籲大眾「用選票」表達抗議

陳菊於臉書上回應表示,「氣爆的每一分善款都依法使用,且已經歷過不同機關無數次的檢驗」;並且對於國民黨所提出的質疑「103年8月12日市政會議審議高雄氣爆民間捐款專戶設置管理及運用作業要點時,陳菊市長只主持市政會議2分鐘即離去」,對此陳菊也澄清,當時請假是為陪同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災區勘災,並非為了規避法規審查之行為。

陳菊聲明,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已經5年,所有善款的運用都依法申報並經內政部、衛福部查核,所有的復原工作也都如期如質完成,並且表示,他與市府團隊都願意接受外界的所有檢驗,但絕不接受有人一再用不實的惡意指控來欺騙社會大眾。

陳菊也再次強調,該陣營在未詳加查證的情況下開記者會作此不實指控,對此自己深感遺憾,並且呼籲社會大眾,一定要用手中的選票對問政品質如此不佳的政黨表達最大的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