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達標28萬連署書 藍營焦慮

吳烈安 林品鑫 黃瑞麟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總統大選柯郭王要怎麼合作還不確定,但現在傳出王金平已經有28萬份連署書,達到登記參選的法定門檻,但他說連署活動是朋友熱心發起,也說不會獨立參選。但展現了驚人的號召力,也讓藍營開始憂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對於這樣的消息,覺得很訝異,也坦承自己不能不擔心。

立法委員王金平到台中參加台灣宗教敬天祈福大法會,外傳他從7月就展開總統連署,到現在已經達到了28萬份的法定門檻,他說是朋友熱心幫忙,立委 王金平:「不是我發動連署,是朋友發動,連署書有那麼多份,但是呢這並不代表說,我就是要獨立參選。」

王金平否認會獨立參選,對於可能的盟友,已經先有總統大選的資格,柯文哲表示,28萬份還太少。柯文哲老神在在,說沒看到明顯數據不會擔心,但國民黨就沒辦法那麼冷靜了,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一方面是意外,一方面也覺得,實在是令人不能夠不覺得煩惱。」吳敦義重申,不管是脫黨參選獨立參選,都違反黨紀,希望郭王兩人能繼續效忠國民黨,也說會持續聯繫郭台銘,希望吳郭會不會流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