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越演越烈 國民黨:港府應盡快建溝通管道

反送中越演越烈 國民黨:港府應盡快建溝通管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香港抗爭運動越演越烈,隨著示威者反對聲浪變大,港府鎮壓的力道也變更強烈,國民黨今(2)日再次呼籲港府應儘速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雙方若持續以非理性方式抗爭或壓制對方,導致暴力情勢不止,受到最大傷害的將是香港發展的前途。國民黨企盼雙方能找出對話的破口,尋求共識,讓爭議儘快和平落幕。

國民黨:北京當局與港府應尊重多數港民意見

國民黨也希望,北京當局能多傾聽港民的訴求,以正面的態度看待香港民意的展現,若讓抗爭者與警察之間暴力相向的情勢持續延燒,恐傷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不利於香港未來的正面發展。期盼北京當局能促使雙方進行理性溝通,這才是化解對立狀態的根本之道。

國民黨強調,不樂見香港抗爭情勢一發不可收拾,抗爭者的手段越趨激烈,警力的使用也越趨粗暴,雙方極端暴力的對抗方式,無助於化解歧見,解決爭議。希望北京當局與港府尊重多數港民意見的表達,尋求理性對話的溝通平台,以和平方式解決,讓香港儘快恢復往日榮景,港民生活儘快恢復安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