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爭 9.2開學日全港大罷課!

于凡 羅哲超 陳鋼 報導  / 香港

今(2)日是香港的開學日,但香港學生,這一天不上課,而是站出來加入反送中行列,以罷課表達訴求,同時更多達21個行業發動罷工行動,引發萬人響應。另外早上也有人在地鐵站,選擇以阻礙地鐵行駛的方式,傳達對時政的不滿。

愛丁堡廣場、柴灣,還有香港中文大學,都有罷課集會的情形發生,另外早上也有人在地鐵站,選擇以阻礙地鐵行駛的方式,傳達對時政的不滿。愛丁堡廣場上開滿雨傘花,九月二號開學日,這些學生不進學校,來到廣場上罷課,主題是「沒有未來何必上課」,就算下著雨,也阻止不了他們。中學生對走進校門的同學發傳單,其他學生排成一條人鏈。柴灣地區三間中學的學生,一大早也手牽手,加入反送中罷課行列。

到了下午,大批學生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發動罷課。現場還能看見呈現女性示威者造型的港版「民主女神像」,由網友募資82萬多台幣打造。學生也不斷湧入現場,為的是把他們的聲音傳出去。民眾:「我知道最近台灣的朋友,都知道我們香港現在的狀況,要為香港站出來對社會,向我們的政府去說我們的訴求」,除了罷課,一大早在多個地鐵站,也有人發動不合作運動,用雨傘、或用身體擋住車門,在樂富站有男子,被警察當場壓制,荔景站也有三人被帶走,之後港鐵在警方戒備下,恢復正常運作,另外金融、社福、航空,等21個業界人士,也在添馬公園發起罷工集會,讓這天成了罷課、罷工、罷市的「三罷」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