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反送中"被逮 東華學生團體聲援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東華大學港生李倩瑩因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遭港警逮捕,學生團體原本就預計今天下午到陸委會聲援,不過上午一群人先突襲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貼上抗議標語。東華大學學生會表示,港府要脅起訴與限制出境,李倩瑩確定無法回台上課,希望透過行動聲援反送中,更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讓學生能回台就學、完成學業!

邊喊口號,一群人走進香港經貿辦事處大聲抗議、貼標語,因為就在上個週末,他們在東華大學的香港同學,因為參與反送中運動、在香港被逮捕監控,開學無法回台上課,女學生情緒相當激動,講到哽咽,同樣來自香港的女學生,和被捕的李同學同班,感觸特別深。

東華大學學生會帶領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轉移陣地,在陸委會前喊口號,強調三大訴求,呼籲港府放人,更希望政府能有作為,行政院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接下陳情書,陸委會承諾會持續協助,並與教育部協調,讓學生能夠繼續完成學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