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左營案機率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高鐵南延屏東終於敲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午南下屏東視察,現場就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拍板定案,地點就位於高屏大橋附近,鄰近六塊厝高鐵場址,根據交通部可行性評估,高鐵延伸屏東新路線的兩個方案,包括第一案將從高雄燕巢出岔,大約13公里的路程需要95分鐘,第二案則是從高鐵左營站出岔,路程17公里,直達車約109分鐘,目前以第二案從高雄左營站出岔的機率最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屏東,是來做交通建設的視察,大家都在猜可能跟高鐵南延屏東有關,果然蘇院長在現場,就做了重大宣佈,爭論已久的高鐵南延屏東,終於拍板定案,地點就位於高屏大橋附近。

蘇貞昌院長上午視察的現場,鄰近六塊厝高鐵場址,根據交通部過去可行性評估,高鐵延伸屏東兩個方案,第一案將從高雄燕巢出岔,大約13公里的路程北屏需要95分鐘,第二案則是從高鐵左營站出岔,17公里的路程直達車約109分鐘,而高鐵南延屏東,將達到高鐵南北一日生活圈,墾丁的藍天海洋,各種的水上活動,屏東很多好玩好吃的,有潮州冷熱冰東港知名海鮮等等。

過去北部人要到屏東,交通上很輾轉,未來有高鐵可以直達屏東,對中北部民眾來說方便很多,對屏東來說更是能帶動地方發展,高鐵南延到屏東,將是平衡南北發展的,一個重要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