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監規定四不原則遭議論 阿扁:不要逼我選總統

打破中監規定四不原則遭議論 阿扁:不要逼我選總統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昨(8)日出席台灣國感恩餐會,上台發表演說,還幫「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違反台中監獄「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規定,引發外界討論,不過他今天晚上在臉書上直批「關扁、保外就醫」都是政治決定,都「違法違憲」,最後還說「不要逼我選總統」。

遭中監禁談政治 陳水扁:不要逼選總統

陳水扁表示:「阿扁為了感念『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執行長張志梅,和全體台灣國的先進同志,13年來不離不棄,守護在監所外陪同度過最辛苦的人生歲月,特別將5年來的第一次上台感恩演講,談相關政治議題獻給『908台灣國』,難道錯了嗎?!」

陳水扁說,馬英九關壓(應為押)扁,讓阿扁保外就醫都是政治決定。2015.1.5要阿扁簽署「二不」切結書,也是政治決定。蔡英文政府「馬規蔡隨」,再加上「二不」-「不得上台、不得演講」更是政治決定。全部都是針對阿扁一個人的違法違憲政治決定。

陳水扁表示:「12年來馬蔡政府基於政治原因對阿扁的政治迫害,並沒有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首次參選之前,對調查局的找砸追殺說『不要逼我選市長』;如今對矯正署想抓阿扁回籠,難道也要逼扁嗆說,『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