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遭中國拘留 卓榮泰:盡力協助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捕,民進黨週三開中常會,主席卓榮泰表示,就算能提供的協助有限,也會盡力保護他的人身安全。另外,面對2020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都有可能出來挑戰,卓榮泰說祝福他們!

這是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臉書,連續好幾篇朋友po文,希望他可以平安回來,因為他人被拘留在中國回不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所提供的協助就算有限也會盡力保護人身安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避免李明哲第二。」

愈接近2020選舉兩岸關係愈是敏感,但不只外在因素會影響民進黨選情,內在因素眼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愈來愈多,也讓民進黨可能進一步重新評估選情,卓榮泰:「郭台銘若參選我們祝福他們,黃國昌選總統,台灣人民幸福的地方。」卓榮泰一句台灣人民幸福的地方呈現的是自由民主的成果,不過對照到李孟居在中國審查,無疑是一種對中國的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