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寮鄉顧問赴港 入境中國失聯已10日

屏東枋寮鄉顧問赴港 入境中國失聯已10日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中國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18日赴香港旅遊,20日曾與屏東枋寮鄉鄉長陳亞麟通過電話,表示將轉往中國深圳,還拍了一張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陳亞麟,隨後便失去下落。

李孟居到香港旅遊 轉進深圳疑「被消失」

臉書「抗爭少女日記」昨(29)日12時許發文,李孟居親友表示,李孟居18日隻身前往香港旅遊,20日準備轉往中國深圳,但在傳送了一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後便失去聯絡,其親友已通報陸委會此事,並向該專頁求助協尋李孟居的下落。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在印尼日惹市參加國際會議的陳亞麟也證實,他曾在20日上午10時與李孟居通話,對方說在香港邊境,正打算過關深圳,竟然看見集結的解放軍,還照相傳給了陳亞麟,隨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經過調查也沒有入境印尼的記錄。據了解,李孟居20日雖然是到香港旅遊,並非參與反送中相關活動,但他本身也相當關心反送中事件,懷疑是因此在中國「被消失」。

陸委會:不過度揣測 盼中國當局盡快回應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自接獲李孟居家屬通報後,隨即透過刑事局、海基會等相關單位詢問,但未獲中國回應。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在事件明朗之前,並不會對李孟居是否遭中國扣留,或其確切扣留原因多做揣測;目前政府期盼中國當局提供出入境資訊,並落實兩岸的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共識,盡快做出回應。另外,海基會昨晚也已發函海協會,且將與李孟居家屬保持聯繫,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另外,陸委會昨天再次發出 新聞稿 ,呼籲近期前往香港或由港轉赴中國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提醒國人,中國海關已加強入境審查,有被要求查看手機、電腦及隨身行李之可能,以調查是否有與香港抗爭活動相關的訊息或照片,將提高國人人身安全風險之不確定性。陸委會表示,駐處已成立專責小組,24小時提供服務,若國人赴香港旅遊遭遇問題,可撥打陸委會香港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如在中國陸遭遇問題,則可撥打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尋求協助。

屏東枋寮鄉顧問赴港 入境中國失聯已10日 | 枋寮鄉鄉長陳亞麟(左)與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右),翻攝自臉書。
枋寮鄉鄉長陳亞麟(左)與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右),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