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王金平未爆彈? 吳敦義:相信他有智慧抉擇

剩王金平未爆彈? 吳敦義:相信他有智慧抉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國民黨內部鬆了一口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上午表示,郭董事長做這樣的宣布是朝祥和團結的目標在走,他很感謝!而還有堅稱說會「參選到底」的立委王金平,吳敦義則說「他相信王有智慧來抉擇」。

吳敦義今天參加活動時表示,國民黨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讓中華民國能恢復國家社會的和諧安定。他希望彼此能合作,他也會用各種好的途徑,包括請郝龍斌副主席繼續與郭溝通,或他適當時間去向郭請益。他期盼烏雲散掉以後,能陽光普照。

盼重返執政國會過半 吳敦義:讓國家政策順利推行

吳敦義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郭台銘郭台銘是否會布局立委選舉來挑戰國民黨?吳敦義表示,他不做這樣的揣測。他認為,總統選舉當然很重要,但立法院是單一國會,國會也非常重要,就算有總統、行政院長,但提出的法律與預算得不到國會支持,也是枉然。所以希望明年1月11日選舉,能給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機會,一是希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其次是立法院113席中,讓中國國民黨達到60席的目標,這樣穩定的國會,對穩定的行政才能做全力、公正無私的監督,讓國家好的政策能順利推行。

有關王金平前院長的問題,吳敦義表示,王金平是多年好朋友,也是很多年的好同志,他相信王有智慧來抉擇。他強調,希望有一天能通通撥雲見日,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