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拿郭台銘6800萬? 郭辦回應:金額不符

馬英九拿郭台銘6800萬? 郭辦回應:金額不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爆料,有一名「國民黨大老」向郭台銘要了一大筆錢,而另一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透露,郭台銘曾資助前總統馬英九超過6800萬元創立馬英九基金會;對此,馬辦表示郭的確有捐款給馬,但金額並不確實,而郭辦今(21)日晚間也發聲明表示,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

趙少康日前爆料,登報呼籲藥團結的31名國民黨大老中,有些人跟郭台銘要過錢,而且數目還很大,之後黃光芹爆料,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時郭台銘質押鴻海股票850張,依照市值換算總價超過6800萬元。對此馬辦表示,馬英九過去競選時的政治獻金皆依法申報,監察院都可查得到。基金會成立時,郭台銘確實有捐款,感謝郭對馬的支持,然而外傳金額並不確實。

郭辦也發表聲明表示,馬前總統與郭台銘先生是多年好友,郭台銘先生的確曾因理念相同而按照政府相關規定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之成立,然媒體報導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與所謂政治獻金議題完全無關,敬請外界勿再有扭曲之臆測與不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