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參選 陳其邁:尊重.盼君子之爭

呂秀蓮參選 陳其邁:尊重.盼君子之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16日宣布代表喜樂島聯盟,參與2020總統大選連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8)日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利參選,尊重呂秀蓮的決定,他也表示,希望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

前副總統呂秀蓮搭擋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代表喜樂島聯盟登記參加2020總統大選連署。陳其邁今日出席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被媒體詢問到對此事的看法,陳其邁表示,呂秀蓮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大家都非常清楚,很感謝呂秀蓮對台灣民主的努力。

陳其邁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參選,尊重呂秀蓮的決定。但他也提到,希望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各參選人提出不同的政見主張,最後讓人民作決定,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推動重大改革、維護台灣主權等作為,一定會獲得人民的支持。

陳其邁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將以國政為優先,用政績贏得選民的支持。對於這次選舉各方的動態,陳其邁說,這次選舉很熱鬧,誰都不知道郭台銘會退選、呂秀蓮會參選,現在是「霧煞煞」還看不清楚,只能靜觀其變、維持原本步調節奏往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