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早知郭台銘要退選」!蔡壁如:最後才知道

駁斥「早知郭台銘要退選」!蔡壁如:最後才知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後決定不參選,被外界認為是一場政治鬧劇,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及郭台銘幕僚蔡沁瑜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自己也是最後一刻才知道,並非早知道,對於外界揣測的劇本,予以駁斥。

強調盡幕僚職責 等候郭台銘決定

蔡壁如表示,外界認為這是一場政治大戲,但身為幕僚,內心還是非常希望郭董可以勇敢出來,給台灣第三條路。

蔡沁瑜還原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前的關鍵8天,她表示,9月10日她與蔡壁如一同前往中選會,與柯文哲會面談選戰分工,包設置的連署點,以及立委的佈局,「如果當時有不參選的念頭的話,幕僚不需要做這些工作」;到了9月11日,到柯文哲母親家中會面,「如果當時有任何不參選的念頭,當場就會告訴柯媽媽」。

蔡沁瑜接著說,9月12發布簡易退黨聲明,下午送還黨證,發布正式退黨聲明;9月13日,針對外傳是否郭台銘可能中秋起義,因此拍了一支簡短的影片,強調無黨一身輕,要大家好好過節;直到9月15日郭台銘深夜決定退選,但身為幕僚,到了9月16日傍晚才知情。蔡沁瑜坦言,幕僚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事情都準備好,等老闆做決定。

沒有"早知道"! 蔡壁如:純粹幕僚感受

蔡壁如補充,她是到了16日上午到郭辦開晨會,才知道郭台銘決定不參選,且郭辦對於沒有第一時間告知柯文哲,感到相當抱歉,因此蔡壁如在後續的市長行程中,有敲出空檔,讓郭台銘與柯文哲見面,當時柯文哲面對郭台銘退選一事回應,「沒關係我們可以了解」。

針對有平面媒體報導,蔡壁如其實早就知道郭台銘要退選,她駁斥,那天專訪的報導,純粹是表達幕僚的感受,並非指郭台銘的本意,因此要外界不要再猜測,不要再有任何劇本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