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民進黨黨慶拚團結 郭台銘掰了國民黨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台北報導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尹智剛 薛松乾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創黨33週年 民進黨重回圓山慶祝

今天九月二十八日是民進黨創黨33週年,民進黨回到了當年艱辛創黨的地點圓山飯店,舉行黨慶和全代會,總統蔡英文台上致詞談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清德絕對不會缺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證實兩人已經會面,面對選戰,蔡英文也說,2020這一戰,民進黨的對手不只在國內,更在對岸。

民進黨33歲了,總統蔡英文和黨主席卓榮泰切蛋糕,有開心也有溫馨,資深黨員們上台,他們走過白色恐怖,走過剛解嚴時的創黨之路,在他們面前,由年輕黨員迎著黨旗進場,不過民進黨的挑戰可沒有停歇,今年全代會,同時也是2020總統立委選舉造勢大會,各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上台,有老將也有新血,蔡英文台上致詞,說2020這一戰,民進黨的對手不只在國內,更在對岸。

總統 蔡英文:「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他們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不敢買戰機、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身為民進黨選戰隊長的蔡英文,也特別感謝賴清德,總統 蔡英文:「今天,賴清德前院長沒有在現場,過去幾年,他在執政團隊努力付出,在初選後也展現了民主風度,他一直是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我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蔡賴配呼聲高,民進黨前黨主席 許信良:「蔡賴配是一個能確保2020勝選的最佳保證」。台南市長 黃偉哲:「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一個很和善的氣氛下已經見面」。雖然蔡賴配還沒成形,但賴清德確定將到美國,出席各地後援會造勢活動,在33歲黨慶這一天,民進黨搶先打出了團結氣勢。

遭韓粉怒罵攻擊 黃捷決定提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的行程一整天都在高雄,中午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共同出席鳳山一場九九重陽活動,只是,當韓國瑜離開後,黃捷卻遭到多名韓粉當場辱罵,罵她是垃圾、沒水準等等,甚至還作勢要動手,事後,黃捷表示,立場不同都能表達意見,但是這樣的人身攻擊,已經影響社會和諧,所以決定提告,表達尊重不同意見才是民主的價值。

出席九九重陽活動,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卻在現場被嗆,一個個指著黃捷開罵,越罵越大聲,甚至還有位婦人,作勢要打人,眼看幾個人情緒越來越激動,有民眾趕緊把黃捷拉開,支持者為她加油,中午鳳山這場敬老活動,市長韓國瑜跟黃捷都來參與,沒想到韓市長離開後,幾個韓國瑜支持者,當場辱罵黃捷,黃捷決定提告。

高雄市議員(時力) 黃捷:「針對我這種人身的攻擊,我覺得沒有必要,而且已經訴諸暴力,我覺得必須一定要強力譴責。」而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為黃捷被嗆點名韓國瑜。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我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站出來,由他的立場表達譴責。」

而一整天都在高雄趴趴走的韓市長,一早參加祭孔大典,接著出席反毒活動,對於交通部拍板,高鐵南延屏東將採「左營案」,韓國瑜希望中央能重新考量。高雄市長 韓國瑜:「希望能夠經過高雄市的市區,從長遠來看的話,這是最符合高雄跟屏東,兩個縣市人民的利益的問題。」

下午韓市長則是去看了,以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的電影《返校》,這部被韓粉抵制的國片,韓國瑜卻走進電影院,從頭看到完,被追問看完感想,韓市長沒有回應,有民眾說可能感觸良多,不過韓市長看返校,算是成功的逆向操作。

無黨一身輕 郭台銘要當"最強外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接受慰留,退出國民黨,28日展開進行全台感恩之旅,第一站選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一上台就向支持者鞠躬致歉,還喊出要轉戰國會。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7日晚上批准註銷他的黨籍,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回應,郭台銘未來可以當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對不起,讓各位失望,對不起各位,對不起。」一上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向支持者道歉鞠躬再鞠躬,要粉絲們凝聚力量,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今年年底之前,我們會把果凍的凍,變成動起來的動,讓我們找到、推選出有對國家認同、對社會有貢獻的候選人。」

不參加總統大選連署登記後,郭台銘首度和粉絲們近距離接觸,許多人進不了會場就待在戶外看大螢幕直播,郭台銘還準備一對限量小玩偶,送給支持者感謝一路來的力挺。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雖然不能當一個總統,但是我們在立法院可以控制很多對老百姓需要的事情,所以呢我想轉換一個戰場。」

喊出轉戰國會郭台銘先前也多次表態,不接受慰留堅持退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晚間終於批准,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沒有辦法,一定要尊重他,離開中國國民黨這個黨,可能減少一些他的選擇上的困難,但是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也還需要他的關心。」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很謝謝國民黨尊重郭台銘先生他的個人意願,未來他不再接受這些黨紀的束縛,他可以有更寬廣的空間能為中華民國服務,來當他最強的中華民國外掛。」如願以償和國民黨分道揚鑣,2020選戰中華民國最強外掛,要如何發揮戰力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