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來自公有!國民黨賣地進帳近120億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自從被黨產會盯上後,不斷喊窮!最近,進行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首次不動產公開標售,賣出花蓮、澎湖兩間老房子,進帳將近200萬。根據黨產會公布的調查報告,國民黨曾經取得的土地,將近七成來自公有地,光是多年來陸續賣地,像是國發院、舊中央黨部大樓等,就一共獲得將近120億元。

國民黨在19日舉行黨主席吳敦義上任以來,第一次的不動產公開標售,順利賣出花蓮和澎湖,兩間老房子的建物所有權,進帳將近200萬元超出藍營預期,不過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在解嚴之前取得的土地,將近七成都是來自公有財產,透過轉帳買賣贈與等方式獲得,多年來陸續把土地賣給政府,第三人或國民黨附隨組織。

像是逸仙公園以超過6.5億元的價格被政府徵收,美齡樓轉手給婦聯會獲得6億元,出售面積廣大的國發院土地拿到42.5億元,舊中央黨部大樓則進帳23億元,就連各地民眾服務社也獲得超過17億元,多筆土地交易案國民黨一共出售將近40萬坪,賺了新臺幣119.3億元以上。

黨產會發言人 施錦芳:「轉帳撥用的土地,除了(台南)竹子門農場以外,我們查起來,它的位置都是在各地的火車站附近,就是各地的市區,幾乎都是商業區,就是像逸仙公園、南京東路上那個的大倉酒店。」包括中央黨部在內,國民黨也從台鐵獲得許多公有地,黨產會也將鎖定國民黨黨營事業,向台鐵購地的情況,要將藍營過去不當獲得的土地,全都攤在陽光下追討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