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6點準時下班 民進黨團抗議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上午召開預備會議決定議程,藍綠議員吵成一團,也引發前議長康裕成與副議長陸淑美唇槍舌戰,國民黨最後強行表決,通過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總質詢時間要六點準時下班。

民進黨團強烈抗議,認為這是高雄市議會黑暗的一天,抨擊國民黨是為了護航韓國瑜,避免草包被考倒,就剝奪了至少22位議員的質詢權。

高雄市議會召開預備會議,前議長康裕成,和現任副議長陸淑美,幾乎要吵起來,爭執的點在於,26.27號這兩天的市長質詢時間,若是準時六點下班,那將會有22位議員的質詢權被剝奪,民進黨議員李喬如,痛罵國民黨。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說:「這樣違反民主的方式,砍斷議員那半年一次的質詢權,這去到哪裡 都要被人家砍頭啦」。

就為了護航韓國瑜市長,最後國民黨強行表決通過,必須準時下班,民進黨團開記者會,強烈抗議,開議前一天,國民兩黨,為了議會質詢要準時在晚上六點下班,看法大不同,雙方吵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